AROFLY開啟你的訓練數據

自行車運動中

踩踏功率被認為是最具代表的一項指標

功率即時反應當下運動表現以及強度

自行車競賽比的是速度與耐力,從前的訓練以里程數為依據;後來開始加入心跳為參考,但是心跳容易因為外在條件因素而影響,例如氣溫、狀態…等,無法展現車手的運動強度與真正體能。

無論任何因素,低功率代表輸出能量低;高功率即代表輸出能量高。功率計是更明確、更即時的訓練強度監控工具,不但可以量化「強度」準確計算訓練量,安排訓練課程,也可以量化身體疲勞程度、體能的高低。搭配雲端與專業訓練軟體,獲得更進階的資訊,並且預測體能巔峰。

通常功率計是採用應變規,隨著踩踏力量增加,金屬材質會自然形變,所以就可以測量形變量多寡,即可換算輸出力量,再加上迴轉速資訊,最終獲得即時的功率。偵測功率的位置通常必須位在傳動系統上,其可以偵測施力點的位置,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形式包含:踏板、大盤、曲柄和花鼓等,其實輪胎在帶動時也會因為施力的變化而產生壓力差。AROFLY以 「動態壓力感測技術」開發出新一代的自行車功率計,有效的將產品升級更簡易與輕量,並降低成本。

讓功率計普及

實現車手有功練的夢想
不斷挑戰、持續進化 !

正式的訓練一定會使用功率計做為主要數據,過往功率計僅限於職業級和頂尖車手的選擇,主因就是價格昂貴,一般熱衷於騎乘自行車的愛好者,也很少能接觸到一套要價數萬元的功率計。

2017年AROFLY功率計給合APP功能募資成功上市,提供自行車愛好者可以負擔的價格。

直到今天我們也因為消費者的眾多數據回饋,協助我們讓產品持續進步,AROFLY也提供軟體和韌體的版本更新,就是要兌現,讓功率平價化,實現人人有功練。

現今AROFLY結合了GPS車錶和雲端技術,讓使用者可以在進行自我訓練時,有著更多可以參考的指標。

AROFLY自我訓練的最佳夥伴

8秒安裝 MIT在地研發

唯一突破現有自行車功率技術, 以台灣自行研發的「動態壓力科技」技術,

打破傳統測量方式, 有效降低成本縮小體積的功率產品。

特色1透過LINK連接器可將資料傳輸至您的
GPS車錶。不用換系統不用換車錶。

  • 功率
  • 速率
  • 踏頻
  • 騎乘距離
  • 爬升高度
  • 胎壓偵測
  • 左右腳踩踏比
  • 坡度
  • 卡路里

特色2支援Zwift、Onelap等虛擬實境,在家也可進行功率訓練

除了戶外騎乘之外,室內訓練同時也是許多車友必做的事。LINK A1支援Zwift、Onelap等虛擬賽境,與車友使用習慣相結合,無論戶外室內,都可以享受功率訓練帶來的好處。

功率訓練的優點

  • 優點1

    有目標不盲目練習。依自身的運動能力進行訓練。

  • 優點2

    以明確的數值比較出現在、過去與未來目標之間的差距。

功率對於自行車訓練來是非常直接的強度指標,明確的反映出騎乘者目前所輸出的力量,尤其是對運動強度的監控十分重要,由此可真正的比較出不同時間表現狀況如何,進而計畫出後續的訓練課程。

AROFLY 演算法進化

也因為是實際騎乘並非都是穩定的狀況,不同的路況、不同的騎乘方式等都會影響功率輸出對應模型的準確性,因此必須透過數據模型的概念,透過反覆收集的新數據跟實際量測值再去校正推算數值的計算模型。經由軟、韌體的持續更新,AROFLY帶來的改變,對於車友訓練與雲端紀錄都己經可以滿足廣大車友對於功率計的需求。

媒體評測

以下截錄自2020年7月3日《單車時代》評測文章

就功率計需要準確與穩定這兩個面向來看,最新一代AROFLY有令人滿意之處,但可以進步的地方也不少。綜觀來說,是適合中階使用者在數據化訓練上相當實用的產品,經過室內和室外的測試後,總結一下我們對AROFLY LINK A1的心得。

首先,新一代AROFLY的定價台幣8500元起,可以說是市面上所有功率分析裝置中,價格最為親民的套件,而且安裝簡單,就算多車共用也不用拆拆裝裝,是一個相當大的優勢。

以業餘訓練和自我精進這樣的角度來看,AROFLY的功能和數據資料都相當完備,功率數字穩定且具有參考價值,尤其在中高瓦數100W到200W以上的輸出區間,和已經推出功率產品多年的幾大市售品牌(如這次比對的SRM和POWERTAP)數字也頗為相近。

原文連結


資料來源:單車時代CYCLINGTIME

與其他功率計的比較

一、所比較的功率計簡單說明:

大家最關心的品牌比較我們放了三組影片。除了LINK A1之外,另外還有用到SRM、單腿式STAGES、POWERTAP三個品牌功率計。

1、SRM功率計:

大盤式功率計,我們所用的是比較舊款的,如果能買得到庫存新品,價位應該差不多會落在二萬多吧。如果要買SRM線上新品,同等級的價位折合台幣大約是四萬左右。

2、單腿式STAGES功率計:

所搭配的曲柄是DURA-ACE 9100,價位折合台幣大約落在一萬三千五左右。

3、POWERTAP G3含DT SWISS RR 411 後輪輪框(不含內外胎):

價格折合台幣約2萬1。不過要特別提一下,POWERTAP G3是花鼓式功率計,不含後輪輪框的話約台幣1萬5。只是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單買花鼓想要弄進自己所選的後輪會有相當的難度,所以在一般情況下會連後輪輪框一起買下。

二、影片實際比較

平路有兩組影片:第一組LINK A1與大盤式的SRM、單腿式Stages功率計的比較,第二組把Stages改為powertap。至於第三組,則是山路影片,以LINK A1與 SRM 與 Powertap三組功率計來比較。

平路測試地點在板橋河濱,而爬坡是路段是在劍南山。可以看一下各家品牌與LINK A1的表現。

1、LINK A1 與 SRM 與 Stages 三家功率計在平路上的比較

LINK A1連接Garmin車錶是最右邊的數字,Stages連接Bryton車錶是最左邊的數字,SRM則是使用PowerControl車錶

2、LINK A1與SRM與POWERTAP三家功率計在平路上比較

LINK A1連結Sigma車錶,在畫面的最左邊。Powertap連結Bryton車錶,在畫面的最右邊。SRM連接PowerControl車錶

3、LINK A1與 SRM 與 Powertap三款功率計在山路上的比較

LINK A1連接到Sigma車錶,在畫面的左邊。Powertap連結到Bryton車錶,在畫面的右邊。

新款的LINK 在排除干擾與提升精準度做了很多的努力,其他家不太會做的公開比較結果,我們做到了。對於功率的計算,各家有各家的做法。不過不管購買哪一家功率計的重點還是在於要持續使用,累積長期下來的數據用以分析,來精進自己的騎乘能力才是。

AROFLY LINK A1主要部件以及使用方式

總共包括了三項主要部件,AROFLY感應器、踏頻器以及LINK連結器

這三項主要部件,實際安裝部位方式如上圖。感應器安裝於輪胎的氣嘴上,踏頻器安裝於曲柄上,LINK連接器安裝於龍頭或手把上。感應器與踏頻器藉由藍牙將資訊傳到LINK連接器,LINK連接器最終可由藍牙或是ANT+將資訊傳到自己所使用的車錶上。

AROFLY LINK A1產品安裝

上傳雲端後的功率呈現

各家車錶的雲端介面不同,呈現自然也會不同。以Garmin車錶為例,上傳雲端後,就會出現關於功率的項目(當然,另外還有一些更具體的數據與分析,不過這就是各家雲端的功能了)

也有許多人是使用Strava,若將檔案傳上,就會出現功率有關數據,如上圖紅框部分。

品牌車輪9成以上相容:連騎 Ubike 都能測功率!

自行車的設計款式非常多樣,市售功率計經常碰到相容性的問題,通常都是限定車種或款式。但對於 AROFLY 來說,只要您使用的輪胎為美/法式氣嘴,無論是公路車、越野車、單速車,甚至是小折、Ubike 都能使用 AROFLY LINK A1。

支援Zwift、Onelap等虛擬實境,在家也可進行功率訓練

除了戶外騎乘之外,室內訓練同時也是許多車友必做的事。LINK A1支援Zwift、Onelap等虛擬賽境,與車友使用習慣相結合,無論戶外室內,都可以享受功率訓練帶來的好處。

上圖即是Zwift在產品配對階段時,抓到產品LINK A1時的畫面。

全球專利演算法 提供全方位的科學訓練方案

我們的量測技術主要是來自於後輪胎壓的變化同時搭配其他感測器資訊的提供,這麼多的數據透過演算法才能呈現眼前的騎乘者資訊,其中當然不乏路況的判斷、壓力的偵測與雜訊的過濾…等複雜環境的考量。搭配AROFLY APP的使用與第三方雲端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智慧訓練方案。

首創全程監控胎壓狀況 100%的安全才能100%安心訓練

(軟體已有中文版釋出)

出門在外騎車誰沒有過爆胎的經驗,但是等注意到的時候輕者磨到輪框重者已經已跌倒受傷。自行車是路上最慢的交通工具也不能忽視它的重要性。AROFLY 功率計可偵測後輪胎壓,若是不足正常胎壓則會跳出警示訊息,在第一時間守護騎行安全。

AROFLY與他牌比較

AROFLY與他牌比較

產品規格表:

專利與認證

AROFLY LINK A1產品內含物:

AROFLY LINK 使用注意事項:

1. 請勿使用加入補胎液的車胎。

2. 若於室內訓練台使用,請使用後輪為滾輪式的訓練台,且後輪不可有阻力。

3. 請將AROFLY感應器安裝於後輪氣嘴,踏頻感應器安裝於左腳曲柄內側。

4. 請先確認氣嘴的樣式,只提供於美式與法式氣嘴。若是美式氣嘴,AROFLY 感應器可直接鎖上,法式氣嘴請使用內附轉接頭。請先將氣嘴上的氣閥螺絲旋至最上端,再將轉接頭鎖緊於法式氣嘴上。請確定可看到頂針於氣嘴轉接頭露出後,將AROFLY感應器鎖上轉接頭,此時您將聽到胎內氣體漏出聲代表AROFLY感應器頂針及法式氣嘴頂針相連接,之後請快速轉緊。

5. 請檢查胎壓是否滿足輪胎原廠建議的胎壓值。(如公路車90~120psi;登山車35~65psi)

6. 請於“AROFLY 2” APP上設定,輸入正確的車種/輪胎尺寸/騎乘者體重

7. 戶外騎乘時,請將LINK連結器上室內訓練台模式切換至關閉。

8. 請務必將韌體更新至最新版本,以獲取產品的最佳性能。

使用者見證

Roach Wu

功率計一直以來都是高價的代名詞,再加上也看過一些人功率計在一年過保出狀況,面臨維修孤兒的窘境,無法處理等於廢鐵。所以一直以來都很遲疑,沒有果斷下手。後來看到AROFLY功率計,一來不會改變你的車體,不用換什麼零件,二來是台灣廠,維修保固較安心,三來單價相對親民,入手容易。夠用就持續用下去,不夠用就進階買更好的,萬一用了一陣子不想用了,拆卸容易,心也比較不痛。但只能用在開口胎要注意一下。

張斯閔

Arofly是一項創新的自行車功率產品,打破了我對功率計的傳統觀念;體積小、輕量化、方便使用及價格親民以上皆為Arofly最大的優勢,雖然因為量測方式的不同,事前必須輸入較多參數,但整體使用上卻不亞於市面上較常見的功率計品牌,Arofly是一個性價比極高的選擇。

陳香琪

從第一代就開始使用了,現在有了可以相容高階車錶的LINK A1更方便,陪我征戰各大三鐵競賽及平時的訓練,更可以在雨季不出門的日子也可以用在線上訓練程式,省掉另外添購硬體的麻煩,以CP值來說算是滿不錯的。

曹秉堯

上午頂著高溫豔陽,特別與台灣Arofly 功率計,來到中社路;進行最新款公率計2020的升級與測試...

看到大家用心研發、 精益求精的反覆測試;並與SRM、Power Tap等世界知名品牌功率計,認真進行爬坡數據比對及多方風阻測試的模樣時;我終於明白 『台灣精品』絕非浪得虛名了...

感謝車友們的支持與回饋

AROFLY與你們同步進化

BUY NOW